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个人描述


姓名:莹松
职业:每一秒的小事都是我的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小事中寻找快乐!
个性说明:象花一样静静的开放,让你欣赏到自信的美丽与超越与尘世之外的温馨,喜欢过一种恬淡的远离喧嚣的生活!

特别提示:本博客全为本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本人芳名!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2013-04-24 22:13 阅读(?)评论(0)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送别香)                                莹松
        为什么人的生命抵不过一棵田野的小草?冬天没了生息,春天却又焕发出勃勃生机!香走了!不再承受生活的苦痛也不再承受病痛的折磨了。就在昨天我还握着你已经肿了的手感觉到你手心暖暖的温度、就在昨天我还告诉你好好养病,同事都很牵挂你,我还看到你在昏迷中点着头、就在昨天你还突然清醒猛地睁大了双眼看着我们激动地说着什么,而竭尽全力却说不清一个字、、、、、、、怕你激动,我们离开,临出门回头还看着你那双大眼睛看着我们离开、、、、、、、、我知道这将是最后一眼,我知道你已经不能再承受这么多痛苦了,然而我真的没有想过只会仅仅隔了一夜,你就已与这些关心你的同事阴阳两隔。昨天回来同事都关切地问你的情况,有同事听了在黯然落泪,所有的同事都不敢相信你会这么快就接近死亡的尽头、、、、、、、今早原本是要下雨的,可雨一直没有下,天气异常的闷热,出差在另一个城市的街头等车,突然听到你去世的消息,突然感觉尘土飞扬,整个世界的喧嚣使我无所适从,呆立在街头泪水狂奔,很想大声哭出来,包括此刻泪流满面的敲击这些文字、、、、、、、、
    认识你有十年了吧!你总是那么默默地做着一切,需要你帮我选购商品时你总是笑笑地耐心帮我挑选,你写的一手好字,年前让你帮我抄一份文件,你那苍劲的字体让我赞不绝口、、、、、、、我不知道这么能干朴实的你在生前有过那么多生活的不易、、、、、、、、第一次去看住院的你,尽管病痛折磨的你已疼了很多天、尽管每晚疼得都只能半跪着、尽管消瘦了很多,但是你始终笑着告诉我们,“等我不太疼了我就好好吃饭,我是小化疗没大问题,,,,,,,,,”一个多月前的你还那么精神乐观,而一个月后你竟然病的不能再说出心里的感受了、、、、、、、、一切都成为回忆了。突然的噩耗使同事都很伤心,今后还会面对许多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你的离去让我们更能好好地面对生命,面对生命中的种种。
    生命是无常脆弱的,好好善待自己,善待身边每一个人,真的只是一瞬便会成为永远。多年前去看肝硬化的三爷爷,离开后三爷爷蹒跚着送我,他转身后我一直目送三爷爷慢慢地走向病房,拐过走廊的拐角消失在我的视野,那时我清楚地知道这一面就成了永恒,我将不会有机会再去另外一个城市探望三爷爷,三爷爷也已经等不到我再一次的探望了,没多久三爷爷就去世了、、、、、、、、、与我同年同月同天的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最后一面是相遇在同去办事的一个部门,互相寒暄,他告诉我他办病退了,病也好了很多,我告诉他有什么事给我电话,但那一刻我没有想到竟是最后一面,年后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我也是在异乡的街头、、、、、、、、而就在昨天我知道那是最后一面,而我真的不会想到会是这么快,这么快,快到我还没平复内心见到你苦痛后的震撼与难受、、、、、、、、
   香你去了,天空突然下了一场这个春天最大的雨,上天也悲痛了,这么一个好女人,这么一个朴实能干一直承受一切伤痛的女人离去了,老天也在为你哭泣、、、、、、、、
   窗外的树木正在雨后焕发出浓浓的绿意,窗外的刺梅花正绽放出最美的花朵,而香你已经不在,所有的同事都会记住你,都会记住你永恒的笑意、、、、、、、、香!一路走好,天国不会再有伤痛!而活着的我们将会面对许多不能承受也要承受的生之苦痛,而你的离去惊醒我们好好面对活着的每一天,善待身边每一个人!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旧时光 下一篇:美好记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