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个人描述


姓名:莹松
职业:每一秒的小事都是我的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小事中寻找快乐!
个性说明:象花一样静静的开放,让你欣赏到自信的美丽与超越与尘世之外的温馨,喜欢过一种恬淡的远离喧嚣的生活!

特别提示:本博客全为本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本人芳名!



旧时光

2013-07-27 18:08 阅读(?)评论(0)

旧时光

莹松

许久没有这么静下心来静静读一段文字静静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了。旧时光多么像飞速而去的流星,灿烂后竟然落了满地无法再发光的陨石片,尽管稀有而你却找不到具体坠落的地点,这多么像时时的心情,落寞了、失意了、困顿了,而你又无法具象到那一刻哪一个点。时光是飞速的车轮,碾去了年少的轻狂,也正在碾去少之又少的那份激情与热爱。脚步匆匆从一个地点走向另一个地点,优美的风景带给我的是心旷神怡的视觉的享受,亦如风景如画的泰国马来西亚,而新加坡幽静的环境与典雅的人文气息又让我在回望中有那么多对生活的不如意与落寞,我无法选择自己居住的环境,也无法让自己自由地心无所累地去做一个自由诗人去领略世界之大之美好,我有的只是在别人的土地稍做停留之后回归现实,做那个自我开脱自我解放自我安慰的小我。

许多时候脚下的路,眼前的风景带给自己的是一种对心灵的净化与对自己的反思,当站在一字排开的兵马俑坑前时,给我的是超乎我之前对它的期待与想象,那种气势真的在炎炎夏日震撼了我,真的佩服远久时代的智慧与精细的制作,亦如观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基地时的那种对国人的敬佩与崇敬。而现在的国家,多么像一个坏了心的苹果,外表光鲜而里面一腐败不堪,贪污、一屋不扫就来扫天下的许多当朝高管,但是作为最底层的老百姓这种担忧难免有吃着地沟油操着中南海心讽刺的意味,如今我们缺失信仰失去了灵魂,在青海塔尔寺游历时真的是被叩拜的藏民那种执着与坚持所感动,十万个长头,身体好的要用半年的时间,路遇一个用了三个月时间一路从西藏叩拜而来的藏民,他那黝黑的脸与一丝不苟的每一次跪拜,和向着远方坚毅的目光都那么深地感动着我。

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回到起点后静静回想这些走过的路看过的景,许多时候能够让自己在喧嚣中安静下来,能够让自己的心智有一个跳跃式地成熟。许多时候许多事使自己无法改变的,至少自己在行过千山万水后能够庆幸自己有这么多人生的阅历,能够在这些阅历中启迪自己,能够在风景里体验美,能够在遗迹中感悟伟大,能够在与友人的相处中学习那种质朴与勤劳,能够感悟那种细致的关怀,能够好好去铭记关怀好好生活去回报厚爱,

而后静下心面对每一个今天,尽管每一个今天都会有困惑烦恼,但是人生就是这样,达观地去面对一切吧,将时间留给有意义的人与事,而不是虚度在无意义的人与事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