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个人描述


姓名:莹松
职业:每一秒的小事都是我的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小事中寻找快乐!
个性说明:象花一样静静的开放,让你欣赏到自信的美丽与超越与尘世之外的温馨,喜欢过一种恬淡的远离喧嚣的生活!

特别提示:本博客全为本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本人芳名!



神曲

2007-05-04 13:08 阅读(?)评论(0)

      神曲

莹松

       二

 

     分手没有说“再见”,就这样,楚璇彻底消失在林小雨的世界里。半年之后,夏晨因为吃苦耐劳,从小工程的承包逐渐开始涉足这个城市的绿化,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他用自己的耐心与执著的精神还是一点点走向成功。楚璇终于在一家刚开始上马的饮料厂找到了一份工资很不错的进口设备操作工的职业,也做得不错。

    曾经因为分手而伤了的心也渐渐不是那么的痛了。两个人都因为工作忙,极少见面,凡是有一点的时间,两个人都会在电话里聊很久,几乎每天都会通至少半个小时电话。心灵的沟通是需要交流的,在交流中相互的依恋一点点加深,就是再忙也从没间断过,哪怕只是听听对方的声音,也就会安心一天。如果那天谁的电话因为有些原因打不通或者有一天没有联系,两个人都会忐忑不安,怕对方有什么意外。就这样彼此依靠电话维持了半年多这样的时光。夏晨是个细心的人,无论再忙,凡是楚璇提到过喜欢的东西他都会买来送给她,楚璇每每情绪低落或者稍有不适,他会放下手里很重要的事跑来看她。

    半年后的夏晨成了这个城市所有绿化工作总承包人,公司的业务也涉及到家装与工程承包。楚璇通过努力已做到了主操的位置。

    越来越忙的夏晨在一次酒醉后提出以后可不可以再叫她姐姐,他要照顾她的一生。其实在心里,楚璇还是忘不了那一段算是刻骨铭心的初恋,无数个夜晚依然会想起小雨,加之心里总有一个结,总是感觉夏晨比她小,没有安全感。看着事业越做越大的夏晨,她更怕以后有了钱的夏晨会弃她而去,让她受到伤害………..左右矛盾中她始终没有答应夏晨的要求,直到有一天偶尔从同学那听到小雨结婚的消息,她大声哭着告诉夏晨。这个宽容的男人拍着哭泣的楚璇说“你换一种生活与思维好不好?我知道你一直不接受我是因为你无法忘记他,我也知道你为了他的幸福宁可逃避出他的视线,自己忍受痛苦。你越是这样我就越是爱你!答应我,我们开始,我会好好对你,无论贫穷还是富贵!” 但是楚璇始终没有答应他的要求,在她的心里,夏晨只能是一个弟弟的角色。有些关系从最初已开始定位就很难转变,如果上演恋人的一幕幕对楚璇来说很难。夏晨很有耐心地告诉她“只要你还在我的身旁,只要你还没有结婚,这样的生活对于我真的是一种幸福了。我不会放弃我的坚持,也不会强迫你去爱我,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日子来了又去,相互的沟通依赖电话,他们从春天走到了夏天,又从夏天走到了秋天,冬季才刚刚结束,春牙还没有吐绿的时候,夏晨出事了。

    公司运作的很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夏晨就找了一个合伙人吉杰。吉杰以前做过他公司所涉及的这些业务,因为后来也是公司内部出现了纷争,在公司很红火的时候分了股份关闭。两个人商议各投资一半运作这个公司,一年之后平分所有的利润。半年的时间,夏晨感觉合作是愉快的,凡事两个人都能沟通商量。对今后也报有很大的信心。

    有一次电话闲聊,他告诉楚璇吉杰与他们的财务总监在恋爱,楚璇心里就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都说有时女人的第六感是很灵验的。她见过这个财务总监,很年轻,也很漂亮,眼里闪着聪颖的光。但是第一面的感觉非常不好,这个女人似乎没有一点的朴实可言,说话做事都带着很强的目的性,很会察言观色。她就告诉夏晨“那个女孩给我的感觉很老道,假如她一旦和你们吉总联手,你又不懂财务,会出现亏空的!”夏晨大笑着说“我亲爱的老姐啊!怎么可能,总监只是负责管财务这一块,我还有会计和出纳呢!”但是很快事情走向了楚璇预料的一面。一起合作的第八个月里,也就是他们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二年,春节刚刚过完,吉杰就一纸诉状将夏晨告到了法院。诉状详尽地陈述了夏晨违背合作协议,擅自动用了近二百万的资金,如今账面上出现了一百多万的亏空,以贪污罪要求法院调查,追回贪污款项并用法律手段严惩。如今的夏晨是多么的后悔没有听楚璇的,早点留个心。如今他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这分明是他们一开始答应他所有的条件同意合伙时就想好要做的事。每次支付所有的费用,报销所有的差旅费,都必须要经过两个人的签字,最后拿到财务总监处签了字才可以充帐的。但是每次这些凭据给财务总监时,他是亲眼看着她从凭证里抽出他打得欠条放在碎纸机里粉碎的。但是如今二百多万的欠条一张不少,而那些他们三人都签过字的充帐凭条却一张也没有。在证据面前他有的只能是认罪服法。所有值钱的一切全部都充了他欠的欠款,账面为负数的公司自然也归到了吉杰的名下。来的时候,还有几万块钱的他,在一年零三个月之后真的成了穷光蛋。除了身上穿的一身衣服还有口袋里的几十块钱就什么也没有了。

    经过法庭多次调查走访最终没有按数额巨大的贪污罪论处,被判了两年零六个月的刑期。两年零六个月里,楚璇近乎是省下所有的开支,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夏晨的身上。为了他早日出狱,也为了他不在监狱里吃太多的苦。作为一个男人,夏晨不想欠楚璇太多,总是以种种借口拒绝,但是楚璇告诉他,在她与小雨分手的大半年里,只有他一直陪在她的身边,现在是应该她来照顾他的时候了。监狱里只要有钱就可以吃的很好,可以不受太多的苦,加上夏晨写的一手的好字与好文章,很快被分到了监区宣传科,负责出板报,写播音稿。一年之后因为表现突出被批准减刑半年。

    两年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是漫长的,楚璇要想尽一切办法赚钱,就为了这个弟弟不在监狱受太多的苦,而夏晨却要每天努力的改造,不为别的,就为楚璇这么无私的给与,尽快出狱回报这份厚爱。

    两年之后夏晨出狱了,经过监狱生活的磨练他成熟了许多。但是自从入狱他再也没有奢求过与楚璇的爱情。常常在心里独自品味这种放弃的痛苦。在这样一个没有任何世俗功力之心的女人 面前,他一直认为自己如果没有很大的事业,不能让楚璇过一种富足的生活,他就没有资格说爱。因而他很小心地收起那份爱恋,出狱后每次都很恭敬地叫楚璇姐姐。楚璇也从没有想过夏晨在她两年的付出之后会回报给她什么。这样一个女子,什么想法都很简单,因为那本《神曲》,因为共同的喜好,因为彼此可以无所不谈的沟通,她认为任何的付出都是缘于这些缘分,如果渴求回报的付出就显得多少有点世俗。然而夏晨却憋着一口气,不为别的,就为自己默默爱着的女人的无私给与也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之后的一年,来到这个城市的第四年,夏晨背过水泥,做过油漆工,在火车站扛过大包…….怎样的劳累与艰苦始终都没有泯灭他美好的希望。有人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天在一个工地做小工,因为他的吃苦耐劳深的包工头的喜欢,闲聊时包公头告诉他有一批楼层的管线要铺,决定包给他来做。兴奋的他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楚璇,他将这个消息告诉楚璇,楚璇就很快筹借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资金给他,让他好好去做,他也没推辞,感觉就是接过自己亲人的钱那么随意。相识四年了,他们融入的除了那份无法言说的爱,还有一种没有融入血缘的亲情。

    第四年的夏晨已经是那个城市所有高层建筑管道铺设工程的大户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了资格对楚璇再次表达自己的爱意,也有资本让楚璇过一种富有的生活,有一种感恩的回报,但更多的却是爱。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两个人静静地坐在饭店的餐桌前亦如从前所有一起的日子一样闲聊。望着三年来给与了自己许多帮助与关心的楚璇,夏晨心里有了一丝痛,这样好的一个女人,优雅又有学识,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里,依然保有一颗不沾染任何世俗功利之心的女人是应该得到细心的呵护的。但是自己一直这么颠簸给与这个女人的却是太多的负担与牵挂。如今已二十六岁的楚璇依然孤身一人,他是到了该给这个自己深爱了四年的女人一个幸福天空的时候了。想着他握住楚璇放在餐桌上的手深情地看着她说“璇璇,嫁给我,我现在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这样坐着一直聊到老!”楚璇抽出手哈哈笑着说“老弟你真会说笑,聊到老的只有你未来的夫人 ,我可是你姐啊!想聊的时候可以找我,但不能这样天天聊,一直聊到老,你夫人要休了你的!”“我没有和你说笑,我就是要你做我的夫人,四年了,你还不了解我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为什么到如今还这样坚持不肯有一丝的爱给我呢?”夏晨今天有点冲动,他搞不清楚面前的这个女人,给与了他那么多关心与帮助的女人,为什么不肯言爱?为什么一直要以姐弟的关系来维持今后要走的路。楚璇不停的用小勺搅着杯里的咖啡,低头不语。夏晨再一次握住她的手,这次是用双手紧紧将她的两只手握在手心里,很怕她突然跑掉一样,爱恋的近乎是哀求地看着她说“璇璇不要苦自己了好不好?四年了,我们有这么好的感情基础,四年了,许多个夜晚无眠的思念让它结束好不好?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不肯爱我,说出来我立刻改,除了年龄之外我没有办法改变,其它的你说要我的命我立刻都可以给你!”楚璇望着满脸通红,因为激动而有点语无轮次的夏晨,用劲的抽出双手还是没有说话。在艰苦环境中从没有掉过一滴眼泪的他,在这个深爱的女人低头不语的静默中,泪水立刻浸湿了眼眶,他小心地从随身带着的皮包里取出一份信递给楚璇说“本来我一直不想给你看,这是我在入狱不久写给你的,现在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看看我心里在那样的环境下都想了些什么。我不祈求能感动你,但是我要你懂我!”楚璇诧异地接过这份信,打开,她还是第一次看夏晨的字,平时的沟通不是电话,就是邮件,似乎很少有人用手写的文字交流感情了。字体苍劲有力,亦如面前这个帅气成熟的男人一样让人看着很是顺眼,一颗心就这样赤裸裸地摆在了她的面前:

    辞别枝头的落叶伴着我深重的思念轻轻的问一声:你好吗。好久没有写信了生疏了很多,也不知道从何写起,但是我想这种方式或许是更好的一种,或许更能表达我对你的情愫。

     不知道你注意没有按写信的格式我应该在前面加称呼的,但我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样称呼你,是该称你宝宝、女神、天使还是什么?请你不要见怪我的不礼貌,只是我想的很多,我不想把我们的关系定位的原因是因为“我爱你”,我这样说其实还不够准确,但我现在只能这样讲,将来有一天我会给你一个准确的称呼的,望你理解。

    身处逆境的我应该感谢但丁,感谢但丁的《神曲》,是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识的平台,让我有了结识你的机会,你我的相识绝对是在春天,多梦的季节。在一种枯燥的环境下生活了十几年了,年少时的浪漫和激情已被麻木和孤寂所替代,是你的出现让我的心久久无法平息,就像一颗石子投进静静的湖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认识你真的很好。如今,你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内容,一缕牵挂……在每一个难以入睡的夜晚,你都会出现在我的眼前,和我说着你永远也讲不完的故事,还有……你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我时时刻刻都在想;你现在过得是否可好?你告诉我的那些话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相对而坐,一起慢慢聊到老!”还记得么?虽然现在困难很多,每迈出一步都很吃力,可有你的支持,我仍然感觉很欣慰。在我孤立无助的困境中,我的“女友“从几千里地以外打来电话,告诉我千万不要着急,有什么难处尽管说。有你的关怀,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在人世间的沉浮冷暖中,认识一个没有沾染功利,满怀爱心的人,真好。同时也真诚的道一声:谢谢,谢谢你的柔情和鼓励陪伴我渡过我的灰色人生,一起走过这段阴霾地带。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任时光带走了留不住的青春岁月,却留下了成熟和深浅不一的脚步。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自己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在每一个忧郁的日子里,心中空寂得不得了。找不到一个可以信赖的人,眼前一片黑暗,心无所依。这种感觉很久以来一直困扰着我,毕竟生活是美好又残酷的,有很多遗憾留给了很多人。此时的我面对窗外漫漫长夜有很多的话想对你诉说,忽然之间耳畔响起一首歌:爱太深容易看见伤痕,情太真所以难舍难分,折一千对纸鹤,寄一颗心情,传说中心与心能相逢  夜难眠,往忽隐忽现,心在痛,对你越陷约深。折一千对纸鹤,许一千个心愿,梦醒后,情缘不在飘零  我的心不后悔,折折叠叠都是为了爱,我的泪流不尽,纠缠在梦里夜里的负累,我的心不后悔,反反复复都是为了你,,千纸鹤、千份情,千颗心在风里飞。 你相信缘分吗?那是一种神秘而美丽的牵系。人生最难得的是知心的朋友,既知心又真心爱着的人就更难得。要我说、真心地去爱一个人真是不容易,因为这爱是最真挚的情感、是心中最圣洁的领地。当爱一个人的时候,说的和做的真不一定是心中所想的。有时太多的只是盲目,不知道这爱对于一个真正接受它的人有着多大的震撼,只知道这爱是真实的,能够把握的。爱也能伤人,爱伤害了多少痴情男女的心,破坏了多少好家庭、好姻缘。宝宝,你一定会笑我:怎么有这么多感慨呢?我所说的一切都是我最真实的感受,它们是生活告诉我的。在我回想这些年的幸与不幸、欢乐与悲哀的同时,也让我感觉着世态的炎凉,人情的淡泊。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我只知道在我承受爱与不爱之间徘徊的痛苦带着丝丝的甜蜜和苦涩,我选择它,因为我懂你;我选择它,缘于我爱你;我选择它,因为我不能伤害你;我选择它,因为我无法放弃;我选择它,因为我无法选择……。

    好了,不提这些伤感的话题了,无论怎样我都会时常告诫自己:珍惜上苍给我的机会,好好的爱一个人,永远的为她祝福。那个人就是你――我的宝宝。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你面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兑现我对你的许诺,但我想我终会有一天给你一个意外的浪漫,让你枕着它放飞心灵。我们一起去看无际的大沙漠,一起去看浩瀚的大海,哪怕是我们老了,走不动了也会背靠背仰望夜空,一颗、二颗、三颗数星星对么?现在已经是深夜三点了,这个时候你一定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听见我说的这些话了吗,一定听到了,因为我看到你嘴角挂着笑,是那种甜甜的微笑。给你写了两首诗,胡乱写的,我知道你喜欢我写东西给你看,不管我写的如何你都会看,对吗?因为你喜欢感受,喜欢感受生活,这是你可人的一面。 只有真爱才长久

 只有真爱才长久

当心交给心  

     有同样的哭泣和欢笑  

     依我看

 真爱和我有缘 

  当我们有同样的  

  爱恋

       欲望的时候          

        用真爱浇开的玫瑰花开得长久  

     不只是在蒙胧的梦中  

               在所有的岁月每一分钟  

        感受    

      真实的闪现 

哪怕只是瞬间   

       便已是永久

 

 

想 你

无数个想你的日日夜夜

我会将思念编织彩带飘在蔚蓝的星空

 无数个想你的日日夜夜

我会将一切往事消逝如风化解成淡淡的优思

无数个想你的日日夜夜

我会将心事写满星空串成一串对你的祝福

让明月作证

虽然没了过去

但我依然会让闪闪的星星

捎去我思念的梦满意么,

     哈,一定很满意,我看到你又笑了,妩媚的笑,很美,真的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经过很多事情的我,已经很坚强了,有了你的激励我更加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明白怎样去做个好男人,怎样奋起。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深情厚意。做人要堂堂正正、有情有义。看了我的表白你一定安心了吧,我想你也会安心的,因为我看到你欣慰的笑了。

     常言说:唐伯虎三点秋香。我送宝宝三笑,不敢奢求和唐伯虎相比把秋香点到手,可也真心希望我的宝宝永远健康、快乐、开心渡过每一天。虽然这封信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词藻;虽然这封信不是情意绵绵,不是彻头彻尾的情书。但它却是我此时此刻的感受,我想还是给你一个真实的我吧。啰嗦了很多是不是烦了,好了,不烦你了,笔不前驰,就此搁笔。

     最后送你一句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夏晨

                                 2002年5月12日

     楚璇是哭着读完这份信的,极少抽烟的夏晨点燃一支烟静静的在对面看着楚璇,看她满脸的泪水,看她颤抖的双手,他多么希望她看完这份信之后,能哭着投入他的怀抱,他们开始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尘封在心底几十年的浪漫与激情他都会毫无保留的给面前这个女人,他会用尽生命去呵护她,去爱她。每一秒对强装镇定而坐的夏晨都是如此的漫长,此刻他像是三年以前等待宣布他的刑期一样的紧张。楚璇抬起挂满了泪水的脸,看着面前这个自己关爱了四年的帅气男人,知道今天必须将一切都告诉他了,不能因为自己使他一直徘徊在这个感情的漩涡里忍受被拒绝的痛苦了。

  最后修改于 2007-05-09 21: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